周记怎么写250字左右-250 字周记
那会儿看别人写脚本,像看别人如何开挖掘机去挖山,自己得先挖个坑,再把山抬上来,最终埋个土包。我总质疑,是不是算法之前没种过花,非要我帮它找条路才能开花。 上周导师让我重新跑一遍那个旧模型,当时脑子就炸了。
原来模型的数据集里全是“让 - 让”的循环,就像一条全是规则的死胡同。我脑子里蹦出个念头:要是我把那些死胡同的砖头搬走,让路通出来,是不是就能让水流那会儿?便我在脑子里把规则树砍了一刀。 这操作忒野了,正常做法得先写个测试用例,跑一遍看有没有数据丢失。但我没想那么多,直接拿了一个模拟数据进来,假装它是确实车流量,然后强行往死胡同里塞。结局发现,当数据量撑破阈值,模型居然在零成本的情况下,把原本要退避三舍的路段给冲走了。
那一刻真当作自己在破解世界的底层逻辑,原来算法不是被动执行,它愿意为了“效率”牺牲一点“保险”。 这让我想起上次去菜场,为了省几十块钱,我居然把老板刚送来的几斤米全拿走了。老板脸都黑了,我反而认定挺解气,认定自己是那个关键时刻“灵光一闪”的人。
毕竟,在这个快餐时代,没人愿意多等半小时的饭,哪怕那点钱能换顿好的。
有时候,我们熬出来的“顿悟”,可能只是冲动。 不过转念一想,这倒也不算坏事。就像我目前写的这篇周记,字字千钧,却只有八百多。
要是非要讲究堆砌辞藻和宏大叙事,那我可能早就不写人了,直接去服务器调参了。
毕竟,真正的成长往往藏在那些没人告诉你的“顿悟”里,藏在那些看似混乱、实则高效的“乱码”之中。 下周还得持续搞这个旧模型,不知道这次能不能再让它开出不一样的“奇迹”。
反正我也管不着它会不会开花,我只负责给它浇水,顺便看看能不能开出点花来。
反正,能想到的,总归有用处的。
声明:演示网站所有内容,若无特殊说明或标注,均来源于网络转载,仅供学习交流使用,禁止商用。若本站侵犯了你的权益,可联系本站删除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