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申报教师孕期及产假的申请 老师,我最近身体有些扛不住,老打算说可是呢,最近家里那边有点事儿,孩子的事一直绕不开。
实际上吧,我这不是想当甩手柜,就是实在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。 我家里刚给娃办了产检,医生当时跟我说过,孩子目前才刚了脐带,归于挺关键的一个节点,我得常去,不能错过这趟大手术。每半个月得跑一趟医院,那费用不是一笔小数目,有时候还得自费几千块,这点钱对于咱们一般/平平家庭来说,有时候确实是一笔巨款。我注意到最近这块开销占了我们收入的比重挺大的,就像咱们平时做饭,油钱、肉钱加调料,差不多就能占去大半了。
要是能在这期间多赚点,哪怕多存点钱,给孩子留得下点富余,我这心里也踏实。 再说我这人,本来身体就不忒行,最近风一吹就倒,地一蹲就疼。目前肚子里还有个小家伙,我又不敢大动,生怕哪儿出个岔子,到时候还得再请假,那真是两难啊。我目前连个安稳的地方都不敢去,怕万一生了,自己还得伺候着,孩子还得跟着,这日子如何过。 我懂规矩,也知道咱们学校对教师有这些规定。但我确实实在,不是不想干,是真没那个本钱。我看咱们单位那边仿佛也有这个情况,有个年轻老师就怀孕了,也是拿产假,带着孩子在那儿度日如年,连孩子尿床都让人心疼。
我想起自己那会儿带班的时候,也是孩子小,娃哭闹我都没空歇口气。目前我想问问,这种情况下,能不能按实际情况,申请个特殊的待遇? 我知道,这难题肯定不好解决,但我确实需求这个工夫去,去照顾孩子,去把身体养好。我打算先不报个具体的月份,听听咱们学校有啥好的安排,要么有没有啥变通的办法。 我理解老师们平时工作辛苦,孩子又小,大家都不好办。我也知道,生完孩子之后,身体恢复啥的也不好办,到时候还得请假,这工夫上也有冲突。但我目前认定,比起那些虚的,还是先把脚丫子安在家里,让孩子能安心地睡个好觉,我才能有个好精神持续咱们的教书工作。 要是目前不能解决,我也没别的办法,只能硬着头皮再说。毕竟孩子还小,我又不能不管,这責任我心里清楚。我也知道,有些同事可能认定我不守规矩,就连有点不理解,但我也只能如此说了,实在难挡啊。 希望领导能理解我的难处,也帮帮我这个难带孩子、身体不好的老师。咱们都是为了孩子好,也是为了工作稳定,别让我确实守不住家,也守不住课堂。 我实在抱歉,要是处理不快,还请大家见谅。赶明儿有工夫了,我再好好跟班,争取早日搞定学业,也争取早日恢复健康。 再次感谢大家这段工夫的理解与包容。